水仙花一朵

【明楼x周永嘉】少爷与少爷3

明大阔少和周小少

请不要计较OOC和常识错乱_(:з」∠)_


财大气粗

平城周家掌柜的夸少爷真是长进了,知道每个月回来看看,当了爹到底不一样。

周少爷心说可不么,老太太见不着孙子找我拼命又不是找你。

“你说你在上海呆着有什么意思,每个月拿那点钱还不够我孙子做衣服的。”周妈妈抱着宝贝孙子又疼又哄,嘴里还不忘数落自家儿子,“还不如回来打理生意,人家眼下让你挂着商会主席的名,是给你爹面子,谁知道哪天就翻脸不认人了。”

“爱谁谁。”周永嘉挑挑拣拣的选布料,“别用那么好的料子,孩子长的快,衣服做好了一个月就穿不下了。”

“有你这么当爹的吗,你自己那马甲衬里都要羊绒的要蚕丝的不然就喊硌得慌,你给儿子就穿这些。”周妈妈大手一挥,“去去去,我自己选。”

“诶!”周永嘉起身就窜出门,两步路又折回来。

“您别给他吃那么多糖片儿枣糕啊,一会儿到了饭点又不吃饭。”

“我孙子你管得着吗!”

周永嘉被吼出来,摸摸鼻子,这老太太。

去白雨禾铺子里坐坐,再去找单福全喝两杯,溜达到傍晚乐颠颠的回家往大床上一趟,等吃饭。

还是家里舒服。

“是吧。”周永嘉打着哈欠拍拍在他身上爬来爬去的小崽子。

 

“和你说正事儿。”吃过饭周妈妈打发人把孩子抱出去,“你在上海上班,听说过上海的明家没有。”

周永嘉一口水差点呛着,就说下午是不是忘事儿了,原来是没去烧香!

“问你话呢,没个正型。”

“知道啊,怎么了。”

“我听说,城西要开两间厂房,日本的机器,机器缫丝的,咱们城可见都没见过。”

周永嘉面色一沉,再浑也知道这是大事。

“他们向咱们这儿的桑农收茧,收的料多出的丝也多,要不了多久就能垄断整个平城的面料,到时候要么咱们关门大吉,要么只能在他下面做点加工生意。”

“我就是这个意思。”周妈妈虽听的一知半解,但也知道意思差不离。

“您知道这厂什么时候开吗?”

“这倒没有消息,但是地皮已经被明家买了,办厂是板上钉钉的事。”

“商会其他家怎么说?”

“还能怎么说?明里骂他们是汉奸走狗用日本机器,暗地里巴不得能租一台。”

“租?”

“你不管生意,不懂这些,总之你听着,替家里想想办法,能不能结交上明家,最好能找个能管事的,请他来家里吃个饭。”

周永嘉一听差点跳起来。

“上海那么大我上哪儿给您找明家管事的去,再说了,人家那是高门大户,大资本家,我是谁啊,就一小律师,人家能听我的吗,还吃饭,就我一句话人家坐火车颠巴颠巴几个小时来跟您吃饭,当人家是您儿子我啊,你这……哎哟别打我头!”

“混蛋小子。”周妈妈气不打一处来,“你就不能大大方方的上他们家登门拜访去,你不是律师吗,嘴皮子干什么用的,等家传的生意砸你手里我看你还臭贫。”

周妈妈压着火气从佣人手里抱过哭闹的孙子,上楼之前又掉脸回来撂下最后通牒。

“我告诉你就两条路,要么你给我把明家这条路打通了,要么你给我辞了工滚回来管生意,到时候关门歇业是你们周家人的事,与我无关。”

周永嘉动了动嘴愣是没敢接话。

“抱走,睡觉去,看把他惯成什么样子,非得跟爹睡。”

废话,这我儿子。

周永嘉在老妈背后横了一眼,灰溜溜的夹着尾巴上楼睡觉。

 

“嘿,周,还在加班?”律师行金发碧眼的文书小姐端来一杯咖啡,“好几天没看见你孩子了。”

“谢谢你玛丽。”周永嘉埋着头奋笔疾书,“想念他了吗,我可以代表他向你献吻。”

“那我想你应该立刻去吻门卫室的马叔,尤其是他一会儿就要走了。”

“几点了?”周永嘉猛然看表。

还有十五分钟九点。

玛丽善意的歪歪头,示意他该走了。

“这里有三份手写稿,中英文。”周永嘉边收拾边交代,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请你帮我打成正式文件,下周一开庭需要。”

“我明天上午可以帮你搞定两份,下午我要去经济司送资料,我建议你交一份给吉尔。”玛丽的高跟鞋在楼道里咯噔咯噔,“一起去吃个宵夜?”

“经济司?”

“吃什么?哦……对,明天下午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8)